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遭指台獨 吳寶春被迫聲明:以身為中國人為榮

  • 时间:2018-12-10 18:50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江昭倫
遭指台獨 吳寶春被迫聲明:以身為中國人為榮
知名吳寶春麵包店首家門市將於18日登陸上海,但連日來卻遭大陸網友質疑他支持台獨。吳寶春10日傍晚發出聲明,強調自己以身為中國人為驕傲,也強調自己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立場。(江昭倫攝)

知名吳寶春麵包店首家門市近日將登陸上海,但連日來卻遭大陸網友質疑他支持台獨。吳寶春10日傍晚發出聲明,強調自己以身為中國人為驕傲,也強調自己支持「九二共識」、「兩岸一家親」立場。

這也是繼周子瑜、戴立忍等人遭指台獨後被迫發出聲明,自承是中國人立場之後,又一樁台灣名人赴大陸發展被迫出面撇清台獨,表態自己是中國人的事件。

吳寶春在聲明中指出:「我是吳寶春,一個生於中國台灣的麵包師,台灣,是養育我的土地。身為中國人,是我的驕傲,『兩岸一家親』是我堅持不變的態度。」

吳寶春澄清,「對於近期『吳寶春台獨』的消息,由於個人工作原因,未能及時回應,造成了一定誤解,給大家帶來了諸多困擾,我深表歉意。」

聲明還申明「本人現在此申明,從未發佈過『餓死也不會來大陸』的言論。本人支持『九二共識』,希望能夠通過個人的努力,回應國台辦《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為海峽兩岸的經貿交流盡綿薄之力。」

吳寶春表示,「此前,我和團隊一直嚮往來大陸開店,由於諸多條件不成熟,我們更希望能做好足夠準備,再和大家見面。打磨數年後,我們帶著誠意前來。為了此次上海開店,準備了一年多,我們嘗試用大陸在地食材和原料,製作出具當地特色的麵包。身為農民子弟的我,希望能夠通過質樸的麵包,讓大家一起感受來自大地母親的誠意,建立人和土地的連接。」

聲明最後,吳寶春表示,「麵包師,是我一輩子認定的志業,30多年來堅持至今,從未改變。希望接下來,能把我理解的最好氣味帶給大家。」

吳寶春這篇聲明是否能平息大陸網友怒氣不得而知,但勢必傷了不少台灣民眾的心,至於是否會影響麵包店營運,則仍有待觀察。

相关留言

吳寶春被台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