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重大突破 強生:英歐已同意新脫歐協議

  • 时间:2019-10-17 17:56
  • 新闻引据:採訪、BBC;CNN;New York Times
  • 撰稿编辑:張子清
重大突破 強生:英歐已同意新脫歐協議
英國首相強生17日表示,英國與歐盟已就英國脫歐,同意一份「偉大的新協議」。(BorisJohnson@Twitter)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17日)表示,英國與歐盟已就英國脫歐,同意一份「偉大的新協議」。

強生在推特貼文表示:「我們已達成一項拿回控制權的偉大新協議─現在國會應該在19日通過英國脫歐協議,如此我們可以朝著處理其他優先事項邁進,例如生活費、全民免費醫療(NHS)、暴力犯罪與我們的環境。」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也在推特貼文表示:「只要有心就會有協議─如今我們有一個了!這項協議對歐盟和英國都是公平與合理的協議,這項協議也證明我們對尋求解決方案的承諾。我建議『歐洲理事會(EUCO;European Council)』為這項新協議背書。」

根據報導,在強生與榮科同意這份新脫歐協議後,接下來先取得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的背書,並於今天稍後舉行的歐盟高峰會,獲得歐盟會員國領袖的支持。然後這份新脫歐協議必須獲得英國國會與歐洲議會的批准,如此英歐才能正式宣告分手。

相关留言

英國歐盟達成脫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