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央行等智庫下修經濟成長率 陳美伶:盡全力「保2」

  • 时间:2020-03-26 11:16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楊文君
央行等智庫下修經濟成長率 陳美伶:盡全力「保2」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資料照片/楊文君攝)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繼中央銀行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至1.92%後,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也下修至1.5%。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2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政府沒有悲觀的權利,但也沒太樂觀的本錢,將盡全力「保2」。

中央銀行及智庫陸續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今年恐不「保2」,國發會主委陳美伶26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這波疫情衝擊全球,不管供給面、需求面甚至金融市場都受影響,不像過去那麼單純,影響層面複雜,後續會是U型、V型、還是L型復甦都還要觀察。

陳美伶強調,政府沒有悲觀的權利,但也沒太樂觀的本錢,將盡全力「保2」。她說:『(原音)我們當然是盡全力把經濟成長率保住,我還是必須講,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只有要努力,隨著疫情的擴大,其實我們也沒有太樂觀的本錢。』

至於要如何「保2」,陳美伶指出,除了擴大紓困振興方案外,她認為可掌握數位經濟的利基,讓經濟轉型,包括宅經濟、平台經濟、訂閱經濟、串流影音等,都能夠轉型的話,就能開創下一波前景。

陳美伶也提到,疫情的影響可能會到6月,由於世界各國陸續採取封城、鎖國等措施,衝擊航空、旅遊業等實體經濟,損害會更大,下個月如果疫情未被控制,可能就要加大紓困力道。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