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美國智庫:平壤機場鄰近新設施與彈道飛彈有關

  • 时间:2020-05-06 19:44
  • 新闻引据:中央社
  • 撰稿编辑:黃啟霖
美國智庫:平壤機場鄰近新設施與彈道飛彈有關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發布報告指出,鄰近平壤國際機場的一處新設施相當有可能與北韓擴展彈道飛彈計畫有關。圖為平壤順安國際機場第二航廈。(圖:維基百科)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發布報告指出,鄰近平壤國際機場的一處新設施相當有可能與北韓擴展彈道飛彈計畫有關,且其規模可容納北韓最大的洲際彈道飛彈。

路透社報導,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引用商業衛星影像指出,這座設施與鄰近的地下建築物可容納北韓最大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專家們認為這些洲際彈道飛彈可攻擊美國境內任何地點。

根據CSIS於5日發布的報告,這座2016年就開始建造的設施,具有一些值得注意的特徵,例如非比尋常地大幅覆蓋的鐵路車站,還有以車道連接的建築。同時,這座建築也相對接近平壤地區的彈道飛彈零組件工廠。

報告分析,「整體來看,這些特徵顯示這座設施可能是設計用來支援彈道飛彈運作」,並將這座設施稱為新里(sil-li)彈道飛彈支援設施。

路透社今天(6日)未能聯繫到北韓駐北京大使館取得回應。南韓統一部發言人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此報告時表示,不適宜置評。

北韓與美國的非核化談判去年破局後陷入僵局。北韓於2018年宣稱已關閉豐溪里核試驗場,且在去年談判破局的越南川金會期間,平壤也提議關閉寧邊核子設施,交換撤銷聯合國5項關鍵決議。

但專家與美國官員表示,在未達成非核化協議情況下,北韓持續擴張其核武及彈道飛彈軍備。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