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批蔡總統多項政見跳票 國民黨籲就職演說提未來4年規劃

  • 时间:2020-05-19 11:18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劉品希
批蔡總統多項政見跳票 國民黨籲就職演說提未來4年規劃
國民黨批蔡總統政見跳票,執政成績民調不及格。(國民黨提供)

蔡英文總統將於明天連任就職,國民黨今天(19日)舉行記者會,指出蔡總統多項政見跳票,包括推動勞工年改至今無定案、「最低工資法」持續卡關、非核家園政見跳票、司改推動牛步等。國民黨呼籲蔡總統在就職演說中提出未來4年的施政規劃,國民黨未來4年也將強力監督。

蔡英文總統將於5月20日連任就職,國民黨19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蔡總統這4年來的執政成績民調,除了在「社會安全」、「社福照顧」以及「環境保護」3個項目上及格外,其他7個領域皆被民眾評為不及格表現,包括「低薪改善」、「年輕人發展」、「保障勞工」、「司法改革」、「經濟發展」、「兩岸關係」以及「外交關係」。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蔡總統多項政見跳票,在勞工權益部份,目前勞工低薪、工時長的問題依舊嚴重,過去承諾推動的「派遣勞工專法」、「最低工資法」也持續卡關。此外,勞保年金也瀕臨破產。她說:『(原音)在推動勞保年改的部份,到目前為止通通沒有進展。然後針對勞工的承諾,她說要訂定派遣勞工專法,這個專法也從來沒有出現過。』

王育敏也批評蔡總統未強化社會安全網,導致任內發生多起精神病患殺人事件,且司法改革進度持續落後;8年20萬戶社會住宅的達成率僅7.9%,形同跳票;太陽光電與離岸風電建置進度緩慢,為了維持供電穩定只能「火力全開」,造成嚴重的空污。

王育敏指出,除了內政,蔡總統在兩岸與外交上的成績也完全不及格,兩岸關係急凍,4年內連斷7個邦交國,更被許多國際組織拒於門外。

對於蔡總統20日將發表就職演說,王育敏呼籲蔡總統應真誠地提出未來4年的施政規劃,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未來4年也會繼續監督蔡總統與民進黨政府。

相关留言

蔡總統展開第二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