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英相期待 中國尊重香港的自治

  • 时间:2020-05-22 21:30
  • 新闻引据:採訪、路透社
  • 撰稿编辑:黃啟霖
英相期待 中國尊重香港的自治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發言人表示,英國期待中國尊重香港的權利與自由,並致力於確保這個全球金融樞紐的高度自治。 (AFP)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發言人今天(22日)表示,英國期待中國尊重香港的權利與自由,並致力於確保這個全球金融樞紐的高度自治。

今天(22日)正式召開的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將授權常委會制定「香港版國安法」,讓中國情報單位得以在香港設立基地並擁有執法的權力。外交官員擔心,這可能讓香港的權利與自由蒙受潛在風險。

發言人表示:「我們正在密切注意此種情勢,並期待中國尊重香港的權利、自由與高度自治。身為聯合聲明的一部分,英國致力於支持香港的自治,並尊重一國兩制的模式。」

中國和英國領導人為了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在1984年簽訂了中英聯合聲明,其中內容包括,在「一國兩制」的原則下,中國政府會在正常情況下確保中國的社會主義制度不會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行,香港本身的資本主義制度和生活方式維持「五十年不變」。

相关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