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港版國安法後對台動武?國防部:中國從沒放棄武力犯台

  • 时间:2020-05-28 09:48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劉玉秋
港版國安法後對台動武?國防部:中國從沒放棄武力犯台
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劉玉秋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外國媒體專訪時提及,中國趁國際忙於防疫之際推動「港版國安法」後,下一步可能對台動武。對此,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今天(28日)表示,中共從來沒有放棄以武力犯台,國軍對於周邊情況都會強化監偵作為,並有效掌握。

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專訪時提及,中國趁國際社會忙於防疫之際推動「港版國安法」,下一步可能就是對台動武,台灣致力爭取國際支持並鞏固國防,嚇阻中國。

對於中國可能對台動武,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28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報告「國防自主資源釋商成效報告」時受訪表示,中國從未放棄武力犯台,但我國軍都有所掌握。張哲平:『(原音)國外機艦活動都能有效掌握應處。至於攻台一說,大家都知道中共從來沒有放棄以武力犯台,所以周邊情況都會強化監偵作為、掌握。』

另外,外傳國軍專責對抗中國網軍的第四軍種「資通電軍」,爆發軍士官在漢光演習中扮演紅軍駭客,期間雖表現亮眼,演習後卻持續破解將領個資,遭調查局當成共諜偵辦。張哲平對此回應指出,此案並非是外界所稱的內鬥,也不是由國防部主動移送法辦,但因為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國防部秉持司法獨立、偵查不公開的原則,會配合檢調釐清真相。

相关留言

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