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非裔男之死引發抗議浪潮 賭城警察遭人槍殺

  • 时间:2020-06-02 17:00
  • 新闻引据:採訪、路透社
  • 撰稿编辑:張子清
非裔男之死引發抗議浪潮 賭城警察遭人槍殺
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1名警察在當地時間1日晚間,大批民眾因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發動抗議期間,遭人槍殺。(圖:Pixabay)

路透社引述美聯社(AP)報導,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Las Vegas)1名警察在當地時間1日晚間,大批民眾因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發動抗議期間,遭人槍殺。

美聯社引述拉斯維加斯大都會警察局(Las Vegas Metropolitan Police Department)報導,這名警察是在拉斯維加斯賭城大道(Las Vegas Strip)遭人槍殺,並有另外一名警察也在同樣的地區,「涉及一起槍擊事件」。

不過,美聯社的報導並未詳述槍擊事件,或是遭槍擊或涉案的警察情況。拉斯維加斯大都會警察局不願對路透社的詢問做出回應。

此外,聖路易市(St Louis)有4名警察在當地民眾為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發動激烈暴力抗議期間,遭到槍擊。在這4名警察遭到槍擊的幾個小時之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才揚言要動用美國軍隊,遏止全美各地不斷擴大的示威衝突。

46歲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5月25日在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被4名白人警察攔下,其中1名白人警察用膝蓋壓在毫無抵抗能力的佛洛伊德後頸將近9分鐘,導致他窒息而死。

佛洛伊德之死不但激起全美各地民眾的怒火,也在紐西蘭、英國、德國以及荷蘭等地引發遊行抗議。

相关留言

非裔之死引全美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