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朝鮮半島情勢發展 總統府:國安團隊正密切關注

  • 时间:2020-06-16 18:10
  • 新闻引据:中央社
  • 撰稿编辑:陳怡君
朝鮮半島情勢發展 總統府:國安團隊正密切關注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有關朝鮮半島的動態,國安團隊正密切關注情勢的最新發展。(資料照/歐陽夢萍 攝)

南北韓關係緊繃,南韓統一部證實,北韓今天(16日)下午將開城工業園區內的南北韓聯絡辦公室大樓炸毀。對此,總統府表示,國安團隊正密切關注情勢的最新發展,政府各部門也會積極準備,確保國內穩定。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有關朝鮮半島的動態,國安團隊正密切關注情勢的最新發展,也持續與各相關國家保持聯繫,完整掌握各項情勢,縝密評估各種可能發展以及因應策略,政府各部門也會積極準備,確保國內的穩定。

張惇涵表示,做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一員,台灣也會繼續配合國際社會各項有助於維持區域穩定與秩序的共同行動。

韓聯社報導,北韓近期對南韓態度強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13日發表談話,除說已將下次對敵行動行使權交予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部,還揚言「不久後會讓你們看到沒用的北南(兩韓)共同聯絡辦公室灰飛煙滅慘況」,才3天就付諸實行。

相关留言

北韓炸毀兩韓聯絡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