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報復性出遊成防疫考驗 侯友宜:隨時保持防疫整備

  • 时间:2020-06-26 13:37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劉玉秋
報復性出遊成防疫考驗 侯友宜:隨時保持防疫整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排右4)26日出席淡水清水巖捐贈新北市消防局淡水分隊救護車典禮,並入廟參拜。

端午連假出遊人潮大爆發,造成防疫與交通上的考驗。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6日)表示,「報復性出遊」對新北多個風景區帶來車潮與人潮,他在連假前就已交代區長要到各風景區宣導民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侯友宜強調,全球疫情並未趨緩,新北市府在連續假期仍不斷透過區公所、衛生單位、指揮中心隨時保持防疫優先作戰的整備。

台灣在武漢肺炎防疫有成,隨著管理措施陸續解禁後的端午連假,民眾紛紛「報復性出遊」,使各地湧現車潮與人流,但部分民眾出遊時未戴口罩,也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造成防疫上的一大考驗。

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參加淡水清水巖捐贈救護車典禮時受訪表示,面對端午連假前的「報復性出遊」他感到緊張,因為新北很多風景區有大量人潮與車流,他已事前交代區長務必到各風景區宣導民眾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還要提醒商家做好衛生管理,讓民眾安心出遊。

侯友宜也強調,因為全球疫情並未趨緩,仍然需要隨時提醒自己做好防疫工作,新北市府也隨時都在整備中。侯友宜說:『(原音)我們隨時要提醒自己,防疫疫情沒有過,因為全球疫情沒有趨緩,我還是不斷透過區公所、衛生單位、指揮中心隨時保持防疫優先作戰的準備。』

至於交通部長林佳龍25日前往高公局視察車流時呼籲民眾不要在尖峰時間特定路段上路,「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趨吉避凶」,引發民眾不滿,批評林佳龍失言。侯友宜對此則說,報復性出遊可以預判,要事先做好舒緩交通的準備,雖然有時很難做好整個管控,所以要提供更多科技方式讓民眾知曉、分散車流,把車輛雍塞狀況降到最低,他會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好。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