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美駐成都總領事館拆除館徽 人員忙打包

  • 时间:2020-07-25 21:43
  • 新闻引据:中央社
  • 撰稿编辑:黃啟霖
美駐成都總領事館拆除館徽 人員忙打包
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圖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官網(china.usembassy-china.org.cn)

中國外交部24日要求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館方今天(25日)已移除正門口的館徽,工作人員並著手打包行囊。

法新社報導,中國為報復美國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關閉,同樣要求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關閉,兩國互指對方危及國安,關係陷入有如冷戰時期的僵局。

中國並未公布美方人員撤離成都的期限,不過法新社記者發現,已有工人用小吊車拆除總領事館正門口的館徽,徒留一面美國國旗在空中飄揚。

清潔工人今天一大早就運走了一些黑色大垃圾袋,3輛搬家公司的卡車則在下午駛進館內。

從總領事館外可窺見工作人員推著推車在館內穿梭,移動大型金屬製空垃圾箱及行李箱等。

同時,總領事館外安全戒備愈加嚴密,根據路透社報導,館外有大批警力把守並封鎖交通,但整天不斷有民眾走到總領事館對街駐足拍照錄影,直到警察趕人。

最後一批中國外交官24日已趕在美國下達的72小時期限內離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中國媒體「環球時報」主編在推特上表示,比照美國要求,中國也限令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在72小時內閉館,也就是到27日上午10時為止。

相关留言

美中互關領事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