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傳立委施壓經部官員修SOGO條款 經長盼公務員能被尊重

  • 时间:2020-08-06 18:11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謝佳興
傳立委施壓經部官員修SOGO條款 經長盼公務員能被尊重
王美花除了回應要看起訴書呈現的內容以及法院的見解如何,也首度為基層發聲,希望公務員可以獲得社會的尊重,對國家才是好的發展方向。(圖:中央社)

檢調查出李恆隆涉嫌從7年前透過郭克銘等人,向民進黨立委蘇震清、國民黨立委廖國棟及陳超明,還有時任立委的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行賄,施壓經濟部官員推動公司法第九條SOGO條款修法,進而撤銷太平洋流通公司增資登記,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經濟部長王美花過去面對此案皆強調,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談。不過,今天(6日)當媒體問到,外傳經濟部基層同仁因此案被立委叫去罰站、責罵,王美花除了回應要看起訴書呈現的內容以及法院的見解如何,也首度為基層發聲,希望公務員可以獲得社會的尊重,對國家才是好的發展方向。

王美花指出,自己過去負責督導商業司,公司法修法案都有密切討論,對於同仁在這麼長一段時間的付出、努力,她都非常清楚,也要特別感謝同仁們的辛勞。

相关留言

立委涉賄遭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