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台籍女性在港確診案 莊人祥:在台期間無傳播風險

  • 时间:2020-08-07 16:34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蕭照平
台籍女性在港確診案 莊人祥:在台期間無傳播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7日表示,這名個案在台灣並沒有就醫紀錄且個案是住院後才出現症狀,評估在台期間並沒有疫情威脅。(資料照/蕭照平 攝)

針對在香港隔離偷跑,後來檢驗確診的50多歲台籍女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7日)表示,這名個案在台灣並沒有就醫紀錄且個案是住院後才出現症狀,評估在台期間並沒有疫情威脅,不過,為了釐清是否可能在台感染,則還需要持續追蹤才能確定。

香港日前宣布一例從台灣出境、感染COVID-19武漢肺炎、50多歲台籍女性的香港本土個案,雖然暫列為香港個案,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不敢大意,透過香港協助取得確診個案的聯繫方式,希望釐清感染源所在位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7日進一步說明個案資訊,他表示,這名50多歲台籍女性是在7月27日入境香港,當時採驗結果為陰性,不過,隔離期間從檢疫場所逃離,最後在機場被攔截,香港政府便在8月2日進行第2次採檢,8月4日被通知為陽性,就時間點分析,這名個案在台期間並沒有傳染風險。他說:『(原音)8月2日之前都不會有傳染力,應該是這樣說。是在症狀前2天才會有傳染力,有症狀出來應該是8月4日以後,這一例會不會對台灣疫情有影響,不會。』

不過,指揮中心還是無法排除有在台灣感染的可能性,而這點就必須針對相關線索進行疫調,莊人祥坦言,這名台籍女性說詞反覆,以致於疫調人員難以建立明確的活動時序與詳細地點,所以,目前是透過手機訊號進一步匡列可能的接觸者。他說:『(原音)據我們所知,她是獨居,獨居也是有可能會出門。所以我們會針對她到底去哪些地方,再根據進一步(手機)足跡部分再去做詳細疫調,這是目前我們遇到比較棘手的部分。』

莊人祥也說,指揮中心勾稽個案的健保資料,個案在台期間並沒有就醫紀錄且從驗出陽性時間推測,在台灣並沒有傳播風險,不過,為了釐清是否在台灣染疫,目前正持續疫調當中。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