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捷克參議長30日訪台 柯佳洛遺孀健康因素未隨行

  • 时间:2020-08-25 11:43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王照坤
捷克參議長30日訪台 柯佳洛遺孀健康因素未隨行
中華民國外交部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捷克參院議長維特齊(Milos Vystrcil)30日將率團來台訪問,外交部今天(25日)說明訪團成員,備受關注的已故捷克參議長柯佳洛(Jaroslav Kubera)遺孀因為健康因素,這次無法參團;至於行程方面,維特齊除將晉見蔡英文總統外,另規劃在政治大學與立法院發表兩場演講。外交部強調,台、捷共享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維特齊此行將進一步促進雙方在各領域的合作互動。

關於維特齊率領的訪團成員,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姜森表示,包括參議院首席副議長魯斯基卡、外委會主席費雪、衛生委員會主席康特、資深參議員西拉爾、艾斯尼班納蘭等人,另還有布拉格市長賀吉普(Zdenek Hrib,或譯為賀瑞普)、捷克科學院副院長、大學校長、布拉格愛樂樂團等共約90人。

姜森指出,維特齊在台期間將晉見蔡總統,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長吳釗燮、衛福部長陳時中等部會首長,並接受游錫堃頒贈國會外交獎章、出席台捷經貿投資論壇等活動,他還將在政治大學及立法院發表演講,表達對自由、民主及兩國經貿合作的看法。

姜森說:『(原音)台灣與捷克民主發展歷程相近,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捷克為台灣廠商在中東歐地區的重要生產及研發基地,在高科技及醫療防疫等領域具有龐大合作利基,此行將可進一步促進台捷雙方在經貿投資、科技醫療、觀光文化等領域的合作互動。』

關於訪團的防檢疫措施,外交部表示,除3次採檢外,政府將再搭配其他相關防疫措施,讓捷克訪團全團不需要入境隔離就可有效達到防疫目標,包括全團包機來回、沒有中轉風險;住宿旅館採取分層、專用及分流防疫措施;外交部強調,政府將以最高標準做好各項防疫工作,以兼顧防疫及訪問效果。

相关留言

捷克參議院議長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