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英國金融城早報刊登吳釗燮專文:台灣能幫忙

  • 时间:2020-09-13 20:05
  • 新闻引据:中央社
  • 撰稿编辑:黃啟霖
英國金融城早報刊登吳釗燮專文:台灣能幫忙
「金融城早報」(City A.M.)是倫敦商業早報,每日發行量逾10萬份。 (cityam.com)

英國「金融城早報」(City A.M.)11日刊登外交部長吳釗燮專文。他在文中表示,各國必須齊心合作,從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造成的衝擊中恢復,而台灣已經準備好幫忙。

吳釗燮在專文中指出,2020年全世界遭受前所未有的公共衛生危機,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帶來的衝擊,影響世人各層面的生活。

他表示,今年同時也是「聯合國憲章」簽署第75週年,國際社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齊心努力,來打造聯合國及會員國所籲求的更好且更永續的未來;台灣已經準備好,有意願且有能力參與這項共同的努力。

吳釗燮表示,台灣迄今確診病例少於500例,僅有7人病故,抗疫成果斐然,且沒有實施禁足令,校園僅在今年2月短暫停課2週。這一切歸功於台灣面對疫情所迅速採取的防治措施,包括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實施嚴格的邊境管制和檢疫隔離程序,及確保以公開透明方式分享資訊。

他指出,在確保台灣人民的防疫需求無虞後,台灣開始提供醫療設備和物資給其他有急需的國家,包括捐贈超過200萬件個人防護用品給英國。

吳釗燮表示,在「紀念聯合國成立75週年宣言」中,各國政府及其元首認同,唯有全球團結一致才能有效應處並終止疫情;因此,各國允諾當全球自疫情逐步復甦時,聯合國應更具包容性且不遺漏任何人。然而,當身為世界民主楷模之一且成功控制疫情的台灣,持續被排除在聯合國體系之外,此願景仍有個缺口。

吳釗燮呼籲,不讓台灣參與聯合國是國際社會的損失,並將阻礙疫情後聯合國會員國恢復生活常態以及全面落實「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的努力。台灣在推動「永續發展目標」上的出色成果,確實可以協助各國達成較佳復甦。

他表示,聯合國憲章當中所提的人權及基本自由不應該是空話,當聯合國展望下一個75年之際,歡迎台灣的參與永遠為時不晚。

「金融城早報」(City A.M.)是倫敦商業早報,每日發行量逾10萬份,主要讀者群為倫敦商業及專業人士。主要報導內容除商業新聞外,也包括政治、國際及生活等,頗受倫敦金融界及政界人士重視。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