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中國間諜活動囂張!FBI局長爆每十小時便需進行反情報調查

  • 时间:2020-09-18 11:33
  • 新闻引据:、自由亞洲電台
  • 撰稿编辑:陳文蔚
中國間諜活動囂張!FBI局長爆每十小時便需進行反情報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AFP)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17日在美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舉辦全球威脅聽證會上透露,中國知識產權竊盜與經濟間諜活動已經威脅到美國經濟與國家安全,他更透露,現在FBI大約每十個小時就會展開一次新的中國反情報調查,且目前FBI在全國進行的反情報案件中,幾乎有一半與中國有關。

美國近來打擊中國間諜行動不斷,除七月指控中國在休士頓的總領事館是間諜中心外,也陸續逮捕包括唐娟等中國軍方學者,日前司法部更起訴五名中國駭客,指其涉嫌透過電腦入侵全球上百家公司。

高敏感研究者頻被發現與中國軍方有聯繫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國土安全委員會副主席、共和黨籍眾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在這場聽證會上表示:「這些調查逮捕了在美國進行高度敏感研究,卻被發現與中國軍方有聯繫的中國人,這些類型的案件數量越來越多,也讓相關風險起了警惕的作用。」

瑞伊在聽證會上坦言:「FBI目前已經進行了兩千多起與中國有關的反情報調查,這是迄今為止我們反情報業務中最大的一部分。我們大約每十個小時就會展開一次新的中國反情報調查,這種威脅的範圍和規模確實令人震驚。」

瑞伊表示,中國透過知識產權盜竊獲取訊息,將美國研究帶回中國的行為,產生許多不良影響,因為許多研究資金都是來自美國稅金,等於是美國納稅人間接花錢贊助中國的發展。

瑞伊強調:「中國認為自己身在一場國際人才戰爭,他們認知到國際間對美國的創新和研究感到嫉妒,坦白說,是中國在嫉妒。當他們無法擁有創新和研究時,就會派人到這裡(美國)來,在某些情況下是合法的,但在更多情況下是不合法的。」

嫉妒美方創新研究 拿不到就用偷的

瑞伊還在書面證詞中指出:「目前中國正試圖盜竊進行新冠疫情研究的美國醫療組織、製藥公司和學術機構的有關數據,他們在尋找成本和價格信息、內部戰略文件、個人身份信息—任何可以給他們帶來競爭優勢的東西。」瑞伊認為,中國對美國的知識產權、創新技術的盜竊,對美國人民構成嚴重威脅,些大規模的中國盜竊案,代表了人類歷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之一。

美國政府近年來對打擊中國經濟間諜活動不遺餘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先前宣布進一步加大「淨網」行動(Clean Network)以維護美國資產的安全,相關措施從五大層面禁止中國電訊和科技公司進入美國網絡,以避免美國公民的個人信息和企業的知識產權遭竊。早在2018年,美國司法部也展開「中國行動計劃」(China Initiative),針對涉嫌從事經濟間諜活動的中國公司和個人展開調查並起訴。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