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受疫情影響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將縮減規模

  • 时间:2020-09-22 19:54
  • 新闻引据:採訪、法新社
  • 撰稿编辑:張子清
受疫情影響 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將縮減規模
諾貝爾協會會長紐爾斯塔特(Olav Njolstad)表示,今年12月在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舉行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將會縮減舉辦的規模。(美聯社/達志影像)

挪威諾貝爾協會(Nobel Institute)會長紐爾斯塔特(Olav Njolstad)今天(22日)表示,今年12月在挪威首都奧斯陸(Oslo)舉行的諾貝爾和平獎頒獎典禮,受到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的影響,將會縮減舉辦的規模。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預定於10月9日宣布得主,傳統上在12月10日舉行頒獎典禮,當天同時也是瑞典科學家暨慈善家諾貝爾(Alfred Nobel)在1896年的逝世紀念日。

紐爾斯塔特說,受到疫情影響,與過去幾年不同,今年的諾貝爾頒獎典禮不在可以容納1,000名賓客的奧斯陸市政廳(Oslo's City Hall)大禮堂舉行,而是改到僅可容納約100人的奧斯陸大學禮堂(the auditorium of Oslo University)舉辦,至於頒獎典禮當天傍晚舉行的晚宴活動,今年則是取消。

此外,瑞典的諾貝爾基金會(Nobel Foundation)早在7月就已宣布,取消12月10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為生理學或醫學、物理、化學、文學及經濟等獎項的得主所舉辦的晚宴活動,同時這也是1956年以來,瑞典諾貝爾基金會頭一次取消頒獎典禮的晚宴活動。

紐爾斯塔特告訴挪威廣播公司(NRK)說:「我們想要與斯德哥爾摩同一步調,凸顯這是特殊(疫情)的一年:因此最好將頒獎典禮移到另一處地點舉行。」他接著說:「其次,我們不能讓200多人待在可以容納1,000人的市政廳的大禮堂,這樣會感覺很稀疏。」

紐爾斯塔特告訴挪威廣播公司說,目前還不確定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是否可以親自到奧斯陸領取該項殊榮,諾貝爾協會因此曾考慮舉行線上頒獎典禮,並將親自出席的邀請延後至明年舉行。

諾貝爾獎得主會得到一枚金質獎章、一份獲獎證書(Diploma)與一筆總額900萬瑞典克朗(Swedish kronor,約合101萬美元,86.5萬歐元)的獎金。

相关留言

2020諾貝爾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