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因應香港情勢 陸委會:與國際社會密切聯繫合作

  • 时间:2021-01-07 17:59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王照坤
因應香港情勢 陸委會:與國際社會密切聯繫合作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7日表示,政府將持續關注香港事態發展。(圖:大陸委員會臉書)

香港情勢持續惡化,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7日)表示,政府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立場一貫堅定,將持續關注事態發展,並與國際社會保持密切聯繫合作,就後續情勢及因應,進行相互了解與溝通,並採取一切可能行動;至於我方援助港人的具體措施,目前則都在積極研議並會適時推出。

香港警方拘捕民主人士引起國際社會嚴重關切,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除將依據人道原則及既有法規,透過公私協力方式提供港人必要人道協助外,也會持續精進現有的法規及制度,透過制度化的機制及力量,給予港人最實際的支持與幫助。

邱垂正指出,政府會持續密切關注港版國安法實施狀況、港澳最新情勢發展、中共與港府的作為、世界主要國家政策動態,持續盤點檢視相關政策法規,邱垂正說:『(原音)並與國際社會保持密切的聯繫與合作,就後續的情勢及因應,進行相互的了解跟溝通,並採取一切可能的行動。』

關於我駐港機構的情況,邱垂正表示,目前仍運作如常,持續為台港民眾提供服務,他說:『(原音)為保障跟服務在港國人,我方駐港機構也會堅持到底,維持館務的正常運作,以確保國人的權益。』

此外,有關大陸台商春節返鄉與防疫旅館的相關討論,邱垂正指出,「我們希望外界看到的,是台灣社會、政府、民間一致對抗疫情的努力,務必配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不要讓病毒在年節家人團聚之際,還有可乘之機」。

延伸閱讀

香港對泛民大抓捕 引發世界公憤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