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被請辭?中國國藥控股疫苗甫上市 董事長突傳去職

  • 时间:2021-01-12 22:47
  • 新闻引据:中央社
  • 撰稿编辑:新聞編輯
被請辭?中國國藥控股疫苗甫上市 董事長突傳去職
圖為國藥集團旗下北京生物研發的疫苗。(中新社提供)(圖:中央社)

中國國藥控股公司研製的兩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甫獲官方批准附條件上市不到兩週,今(12)日突傳出國藥控股董事長李智明因「個人原因」辭去公司所有的職務,並立即生效。

根據國藥控股工會微信公眾號「國控黨群」發文,國藥控股6日組織召開2020年度總部幹部述職會議,公司黨政領導班子成員、中層幹部、職工代表等90餘人參加,已不見李智明的名字。

國藥控股是中國國企國藥集團所屬的核心企業,是中國最大的藥品、醫療保健產品及醫療器械批發商和零售商,2009年在香港上市。

國藥控股今天傍晚在港交所官網發布公告顯示,公司董事會於1月12日收到董事長李智明的辭呈。由於「個人原因」,李智明向董事會提出辭去公司董事長、執行董事等所有職務,該等辭任即日起生效。

公告並稱,李智明確認其與董事會之間「並無意見分歧」,也無任何與彼辭任有關之事宜須敦請本公司股東與債權人垂注。

國藥控股在公告強調,目前公司現有董事和經營管理層均正常履職,公司生產經營一切正常。根據公告,國藥控股董事會已於今天依據公司章程規定,選舉於清明代行董事長職權。

根據國藥控股官網,於清明是國藥控股黨委書記、執行董事。李智明辭職換人,官網至截稿尚未更新。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李智明,2009年進入國藥控股集團,2017年3月升任董事長,去年9月18日才連任董事長。

國藥控股研製的兩款COVID-19疫苗甫於去年12月31日獲得中國官方批准附條件上市。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