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拜登新人事 外交部:對台政策正面元素將持續(影音)

  • 时间:2021-01-14 12:29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王照坤
拜登新人事 外交部:對台政策正面元素將持續(影音)
外交部14日表示,Kurt Campbell對台灣非常友好,我方正面看待他上任後的台美關係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美國國務院前亞太助卿康貝爾(Kurt Campbell)將出任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一事,外交部今天(14日)表示,Kurt Campbell不僅對台灣非常友好,也相當熟悉區域情勢,我方正面看待他上任後的台美關係,並相信美國對台政策的正面元素,將在未來拜登政府持續下去。

去年12月遠景基金會舉辦「台美日三邊印太安全對話」,蔡英文總統應邀出席致詞,另邀請歐巴馬執政時期的國務院亞太助卿的Kurt Campbell透過視訊專題演講,蔡總統致詞後留下來聆聽,了解準總統拜登上任後的政策可能走向;如今這位前亞太助卿將在拜登政府擔任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

外交部北美司長徐佑典表示,「Kurt Campbell對台灣非常友好」,長久以來也與我方保持互動,相信他上任後對台美關係及對印太區域的發展具有正面意義,徐佑典說:『(原音)即將要擔任拜登政府的一些相關的政策官員,其實他們對於兩岸政策也好,對於兩岸關係或是台美關係也好,都有非常深入的了解,這些包括Kurt Campbell在12月份的演講裡面其實也有提到,對於台灣的這種相關政策,其實很多是往正面的發展的,未來的這些正面的元素,我相信在未來的拜登政府也會繼續延續下去。』

徐佑典強調,美方相關人士其實對於現在印太地區的發展、特別是台灣的角色,大概都有一定的看法,所以未來拜登政府上任之後,台美關係應仍可在現有基礎上繼續發展。

此外,關於白宮國安會解密的印太戰略框架文件將台灣納入第一島鏈,徐佑典指出,這些文件的內容與台灣關係法對台承諾一致,也未超出美國原有的對台政策,我方會在這些基礎之上,與拜登政府延續區域安全及全球夥伴關係。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