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醫護染疫院區擴大採檢 結果16日出爐

  • 时间:2021-01-15 18:34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吳琍君
醫護染疫院區擴大採檢 結果16日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5日表示,第一圈疫調已匡列468人,採檢全數為陰性。(圖擷自YouTube)

桃園一家醫院爆發一對醫護情侶先後感染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5日)表示,已同意該家醫院提出的擴大採檢計畫,檢驗結果預計明天出爐。此外,針對某媒體引述不具名專家指稱,因應這起醫院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將針對醫院展開地毯式的無預警查核,指揮中心也已正式否認。

針對桃園一家醫院一名照顧武漢肺炎重症的醫師,疑似在照顧患者的過程中不幸染疫,再傳給在同家醫院密切接觸的護理師女友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5日表示,第一圈疫調已匡列468人,採檢全數為陰性;但該家醫院14日向指揮中心提出擴大採檢計畫,經專家會議指示,辦理原則以該院同科系或短暫接觸的醫療照護相關人員,總計452人將於這兩天進行擴大採檢,最晚16日即可得知結果。

此外,針對15日上午有媒體引述不具名專家的說法,指稱因應這起醫院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將針對醫院展開地毯式的無預警查核。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在下午做出澄清,強調「無預警查核」為秋冬防疫專案的一部份,於去年12月即已決定,指揮中心的公文也是在12月30日發給各縣市衛生局,絕非針對這起醫院感染事件而起。

羅一鈞也說明,查核的時程分為兩階段,其中最主要就是要在1月完成重點專責醫院查核、其他醫院則是2月完成查核。他說:『(原音)就是1月30日前必須要完成199家重點專責的醫院,包含社區採檢醫院以及重度收治醫院;那在2月份,則是扣掉重點醫院以外,其他的醫院是在2月28日以前,要全數地完成查核,所以總計會查487家,那其中199家會在1月30日以前來完成。』

而根據衛生單位每周通報的結果,目前已完成21家醫院查核,其中有一家未落實陪看病實聯制,將限期改善並由衛生局複查,若複查通過就不予處分,否則將視情節輕重,裁處新台幣6萬到30萬元罰鍰。

延伸閱讀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