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世衛調查團今展開調查 將訪問武漢實驗室、市場

  • 时间:2021-01-29 07:29
  • 新闻引据:採訪、路透社
  • 撰稿编辑:鄭景懋
世衛調查團今展開調查  將訪問武漢實驗室、市場
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專家小組結束在中國的兩週隔離,將展開病毒溯源工作。(AFP)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29)表示,由世衛率領的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源頭調查團,將在今天與中國科學家見面,並計劃造訪武漢的實驗室、市場及醫院。

調查團在28日離開隔離旅館展開田野工作,兩個星期前他們抵達了在2019年出現病毒的這座城市。

調查團的任務已經因為行程延遲、對調查管道的擔憂以及美中之間的爭吵而受到干擾。美國指控中國隱匿最初疫情爆發的嚴重程度,並批評這次訪問是在中國專家先執行第一階段研究的條件下所進行的。

世衛在一則推特的貼文中表示:「調查團計劃將前往醫院、實驗室及市場。田野的造訪地點將包含武漢病毒研究所、華南市場、武漢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實驗室。」

世衛說,調查團的獨立專家也將訪問一些COVID-19第一波感染病患。專家們將會在中國再待上超過兩週的時間。

世衛表示:「所有的假設都會被討論,同時調查團隊將依據科學來進行工作」,世衛補充說:「他們應該要獲得他們所需要的協助、管道及資料。」

調查團成員:要中國協助才有可能

調查小組丹麥籍成員費雪(Thea Fischer)說,造訪被認為是病毒一開始傳播所在地的華南海鮮批發市場,將讓他們探究是否那裡就是疫情爆發的中心,或只是加速病毒擴散的地方。

費雪從武漢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現在可以開始實際的田野調查了,對於任務的這個部分,我的期待是我們將有不受干擾的管道,能訪問各個地方與個人。」

費雪說:「但很重要的是要記得,這次任務及追溯源頭的成功與否,100%仰賴能否接觸到相關來源。無論我們有多能幹、我們多麼努力工作、或我們克服了多少難關,只有在中國的協助之下一切才有可能。」

相关留言

世衛專家赴武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