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楊潔篪砲火猛批非裔美國人遭「屠殺」 中國官媒急淡化

  • 时间:2021-03-19 13:38
  • 新闻引据:路透社、新華社
  • 撰稿编辑:鍾錦隆
楊潔篪砲火猛批非裔美國人遭「屠殺」 中國官媒急淡化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右2)、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右1)18日在阿拉斯加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左2)、外交部長王毅(左1)會晤。 (RT/達志影像)

美國與中國的高層面對面會談18日在美國阿拉斯加登場。中方主談人、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開場批評美國人權時指出,非裔美國人遭「屠殺」,美國人權已降到新低點;但是針對這段砲火猛烈的言詞,中國官媒新華社是迴避不談,只用「美國國內在人權等方面存在很多問題。」一語帶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當地時間18日下午1時(台北時間19日上午5時),於阿拉斯加的安克拉治,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外交部長王毅展開會談。

路透社報導:楊潔篪在會中指出,非裔美國人遭「屠殺」,美國人權已降到新低點,美國應專注處理自己的事務。

但新華社的報導,則只是提到楊潔篪表示,美國國內在人權等方面存在很多問題。美國應當做的是改變自己的形象,管好自己的事。

新華社報導,楊潔篪在會中表示,美國有美國式的民主,中國有中國式的民主,他並強調台灣、香港、新疆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部分,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干涉中國內政行徑,並將繼續作出堅定回應。「美國沒有資格居高臨下同中國説話,中國人不吃這一套。與中國打交道,就要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進行。歷史會證明,對中國採取卡脖子的辦法,最後受損的是自己。」

楊潔篪最後指出,中美關係「破冰」以來,取得很多成績,這是兩國有識之士共同努力的結果,來之不易。當前國際形勢發生很大變化,兩國在新形勢下一定要加強相互溝通,妥善管控分歧,努力推進合作,避免進行對抗。

延伸閱讀

相关留言

美中外交高層首次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