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供應鏈重組研討會 AIT:與台灣建立堅實牢固夥伴關係

  • 时间:2021-04-14 17:31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王照坤
供應鏈重組研討會 AIT:與台灣建立堅實牢固夥伴關係
台美日歐盟14日合辦線上國際研討會,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AIT處長酈英傑、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台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圖左至右)合影 (外交部提供)

台、美、日、歐盟今天(14日)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下共同舉辦「供應鏈重組暨中小企業金融」線上國際研討會,希望提升各國在後疫情時代的供應鏈韌性及中小企業因應能力。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希望藉由此與各國分享台灣經驗,讓理念相近國家在後疫情時代站穩腳步;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美國將在既有基礎之上,與台灣建立堅實牢固的夥伴關係。

這場線上國際研討會是GCTF成立以來首場以供應鏈為主題的活動,且歐盟是首度共同擔任主辦方,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上線觀摩,則是德國首次參與GCTF活動。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說:『(原音)今年台美日預計辦理15場GCTF活動,目前各場次活動都陸續規劃辦理當中;這個GCTF活動亮點是歐盟第一次跟我們合辦。』

外交部長吳釗燮、AIT處長酈英傑、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都親自出席研討會;吳釗燮致詞表示,期盼藉由研討會與各國分享台灣經驗,讓理念相近國家在後疫情時代一起站穩腳步,並在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共享價值下,讓彼此經貿夥伴關係更為強健。

酈英傑表示,為鞏固關鍵供應鏈,希望與理念相近國家以及同樣秉持信任、法治等相似價值,並強力保護智慧財產權的夥伴共同合作,「我們相信這些共享價值將進一步使印太地區的社群和經濟更加富饒」。

酈英傑強調,美國將以AIT與台灣展開的供應鏈重組合作、AIT與外貿協會聯合聲明,以及美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為基礎,與台灣建立堅實牢固的夥伴關係。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