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諾富特飯店群聚 蘇貞昌:防疫可以更好 大家應提高警覺

  • 时间:2021-05-01 10:40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王韋婷
諾富特飯店群聚 蘇貞昌:防疫可以更好 大家應提高警覺
台灣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行政院提供)

華航機師染疫疫情擴大,桃園諾富特飯店已經淨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日)上午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關心防疫政策與現況。蘇揆受訪時表示,疫情發生已經1年多,難免有些環節鬆懈,他呼籲大家提高警覺,防疫一點都不能大意。蘇貞昌也替指揮中心加油打氣,並鼓勵民眾踴躍施打疫苗。

台灣疫情升溫,在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擴大後,桃園諾富特飯店也出現群聚感染情況;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上午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聽取指揮中心報告,並關心防疫現況。

蘇貞昌會前受訪時表示,疫情發生至今已經1年多,因為台灣防疫一直都很好,難免有些環節就安心鬆懈。他說,如果旅館清潔主管知道自己可能因為工作會有各種情況,早一點告訴醫師;第一線醫師多一分警覺;宗教集會場所落實實名制;舞廳場所負責人嚴格要求民眾戴口罩,就一定可以做的更好。

蘇貞昌並為指揮中心加油打氣,也希望所有場所、機構、地方政府、中央部會都提高警覺,並提醒民眾防疫不能大意。他說:『(原音)特別在今天來給他們加油打氣,也希望指揮中心進一步要求所有場所、各機構、地方政府、中央各部會,所有的負責工作同仁都要提高警覺,更進一步做到到位。也呼籲全國民眾一定要提高警覺,因為世界疫情反而已經比以前更嚴峻,所以一點都不能大意,』

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批評,原本應該做為防疫關卡的防疫旅館卻爆發疫情,反而變成擴散溫床;蘇貞昌表示,防疫要全民總動員,各場所、單位要一起加油,難免有些人沒做到位,但還是要多鼓勵大家,也呼籲各界警惕小心。

蘇貞昌也表示,他已經請指揮中心視情況放寬自費施打疫苗的類別,也呼籲民眾不要因為台灣疫情穩定就沒有意願接種疫苗。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蘇貞昌結束視察後受訪表示,蘇揆在會中提醒防疫單位落實規定,防疫措施要到位,如果發現有沒到位的地方,要建立補位方式;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會就此部分加強。

相关留言

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