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諾富特分層混住挨批 陳時中:重點是要落實分流

  • 时间:2021-05-05 18:32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吳琍君
諾富特分層混住挨批 陳時中:重點是要落實分流
陳時中5日表示,重點是要落實分流,目前諾富特防疫規格是有,但執行面有無到位仍需調查,但至少目前諾富特並無傳播鏈在。(圖擷自YouTube)

華航諾富特飯店成為台灣首起COVID-19飯店群聚中心,引發外界質疑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拍板讓檢疫旅館可以分層混住,才釀成這起風暴。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天(5日)表示,這樣的說法並不合理,重點是要落實分流,目前諾富特防疫規格是有,但執行面有無到位仍需調查,但至少目前諾富特並無傳播鏈在。

華航諾富特飯店釀成台灣COVID-19疫情發生以來規模最大的一起飯店群聚,由於諾富特二館全棟都是民航局指定給外籍航空機組員過境住宿的防疫旅館,一館7樓則做為華航機組員居家檢疫的宿舍,其餘樓層除部分在整修,也開放給一般旅客入住,引發爭議。

外界批評,若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去年8月開會討論放寬防疫旅館的使用時,不顧六都及觀光局的反對,拍板讓防疫旅館可以分區、分層使用,也不會導致諾富特群聚事件的發生。

對此,指揮官陳時中5日表示,這樣的講法並不合理。他說:『(原音)這種講法是不合理的啦,最重要是有沒有把分流做好,分流沒有做好,那你怎麼弄都沒有用。那諾富特它要求的檢疫規格是有,那執行面有沒有到位,這要持續地調查。那今天來講,就是以諾富特這個事情,也沒有因為這樣子而造成裡面的一個傳染,這裡面並沒有在一館裡面、現在有一個傳播鏈在,並沒有。』

陳時中強調,當時之所以決定防疫旅館可以分層使用,也是為了兼顧防疫旅館的量能及需求。至於諾富特則因為既是觀光旅館、也是被民航局指定的外籍航空機組員過境旅社,同時向地方政府申請為檢疫旅館,但在管理上,有關檢疫仍由地方衛生局主管、機組員則由民航局負責,觀光局只督導觀光事務。

至於防疫旅館若是獨棟,原則上並未規定要對外公布;但若是分層使用,則規定須於旅客進入時,於清楚的地方公告有哪幾層樓是做為檢疫旅社之用。但若是機組員居檢後的房間再給一般旅客入住,就一定違法。

相关留言

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