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看見疫情下的華媒影響力 2021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徵件開跑

  • 时间:2021-06-15 10:14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新聞編輯

2021年《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開始徵件了!延續去年「聚焦臺灣‧報導臺灣」的核心概念,本屆以「看見疫情下的華媒影響力」為主題,鼓勵在疫情艱難時刻仍持續製作相關報導的海外華文媒體。報名自6月15日起至8月15日止,歡迎以華語,透過文字、聲音或影音刊播之海外華文媒體,踴躍報名參加!

《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係由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辦理,今年已進入第二屆。近兩年COVID-19肆虐全球,在如此艱難的困境下,海外華媒仍恪守新聞崗位,持續報導有關臺灣人在世界各地的努力與貢獻。因此本屆即以「看見疫情下的華媒影響力」為主題,希望可以藉由海外華媒的參賽,讓世界看見臺灣。

除了原有的「平面/網路報導類」及「廣播報導類」,今年增設了「電視/影音報導類」,共三大類9個獎項,以及特別為僑委會全球新聞志工設置的「僑務電子報新聞報導特別獎」,鼓勵海外僑胞擔任僑務電子報新聞志工,報導當地僑社活動及僑民動態。「平面/網路報導類」、「廣播報導類」、「電視/影音報導類」每個獎項得主將獲頒2,500美元獎金及獎座一面,「僑務電子報新聞報導特別獎」則將獲頒榮譽獎牌一面。

2021年《海外華文媒體報導大獎》報名自6月15日起至8月15日止,入圍名單將於8月25日公告在官方網站。歡迎海外華媒踴躍參加,讓世界看見臺灣的抗疫韌性與文化軟實力。更多參賽報名規範及內容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