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世衛組織示警 非洲疫情令人非常憂心

  • 时间:2021-06-19 06:49
  • 新闻引据:採訪、法新社
  • 撰稿编辑:吳寧康
世衛組織示警 非洲疫情令人非常憂心
世界衛生組織(WHO)18日對非洲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激增示警。圖為南非醫護人員施打疫苗。(AFP)

隨著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蔓延、加上疫苗接種率仍危險的低,世界衛生組織(WHO)18日對非洲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激增示警。

世衛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Michael Ryan)表示,非洲的疫情軌跡令人非常、非常憂心。

根據世衛的數據,非洲的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在截至13日的當週增至逾11萬6,500例,相較之下,前1週是將近9萬1千例。

萊恩強調,以絕對數字來說,非洲的情況並不一定看來很差,上週在全球的新增確診中只略高於5%、死亡病例則佔2.2%。

然而,萊恩警告,整個非洲疫情軌跡急遽升高,一些國家的增幅超過100%,其他國家的確診增幅也超過50%。「這是整個非洲大陸正在發生的現象」。

非洲比大多數的其他地區受到疫情衝擊較小,截至目前記錄了逾13.6萬人染疫病歿、約510萬人確診。

世衛非洲區主管莫耶提(Matshidiso Moeti)本週警告,非洲正處於第三波疫情全面爆發之中。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