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習近平稱:如妄想欺壓 將在14億人血肉鋼鐵長城頭破血流

  • 时间:2021-07-01 10:38
  • 新闻引据:、香港電台
  • 撰稿编辑:鍾錦隆
習近平稱:如妄想欺壓 將在14億人血肉鋼鐵長城頭破血流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 中)1日出席中國共產黨慶祝成立100週年大會。(美聯社/達志影像)

香港電台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1日)在中國共產黨慶祝成立100週年大會上致詞表示,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的欺負、壓迫、奴役,「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習近平強調,中國人民崇尚正義、不畏強暴,中華民族具有強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中國人民從來沒有欺負、壓迫、奴役過其他國家人民,過去沒有,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有。」

習近平指出,中國共產黨擁有百年奮鬥實踐和70多年執政興國經驗,積極學習借鑒人類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歡迎一切有益建議和善意批評,但絕不接受「教師爺」般頤指氣使的說教。他說,中共和人民將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昂首闊步走下去,把國家發展進步的命運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相关留言

中共建黨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