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中國報復7美國個人及實體 白宮強調不會畏懼

  • 时间:2021-07-24 06:05
  • 新闻引据:採訪、路透社
  • 撰稿编辑:鄭景懋
中國報復7美國個人及實體 白宮強調不會畏懼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 (AFP)

中國23日表示已經對包含美國前商務務長羅斯(Wilbur Ross)等美國個人,實施反制裁,藉此回應近期美國制裁在香港的中國官員。

這項制裁是中國首次動用在今年6月通過的反外國制裁法,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也即將在數天後訪問中國。

據中國外交部官網,遭到制裁的美國人,包括前商務部長羅斯、美國會美中經濟暨安全檢討委員會(USCC)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美國國會與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前辦公室主任史提佛斯(Jonathan Stivers)、美國民主黨國際事務協會(NED)金度允、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IRI)在港授權代表亞當.金(Adam King)、人權觀察組織中國部主任李察遜(Sophie Richardson)等6人。

總部位於蝦盛頓的香港民主委員會(HKDC),則是被列入制裁的實體。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不會對中國的行動感到畏懼。華盛頓上週對香港發布了商業警示,並針對北京打壓香港民主,制裁了多名中國官員。

莎琪說:「這些行動是最新的範例,展示北京如何以懲罰公民、企業及公民組織,作為傳遞政治訊息的一個手段。」莎琪並表示,這顯示美國政府先前警告的風險。

羅斯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