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美國與南韓外長通話 討論如何與北韓交涉

  • 时间:2021-08-06 12:48
  • 新闻引据:採訪、路透社
  • 撰稿编辑:鄭景懋
美國與南韓外長通話 討論如何與北韓交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南韓外長通話。圖為今年5月布林肯在倫敦與南韓外長鄭義溶會面。 (圖:南韓外交部推特)

美國與南韓外交部今天(6日)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及南韓外交部長鄭義溶(Chung Eui-yong)已經討論與北韓建立聯繫的方式,包含可能的人道援助。

儘管美國和南韓都希望北韓放棄核武,終止飛彈計畫,但他們不時在做法上出現意見分歧。南韓總統文在寅急著要建立兩韓間的經濟連結,美國則長期堅持去核化行動為首要任務。

南韓外交部在有關布林肯與鄭義溶通話的聲明中表示,他們已經同意就與北韓合作的方式,包含人道合作進行細部討論,並同意持續努力與北韓交涉。

南韓外交部表示:「國務卿與部長同意持續進行外交協同努力...以朝完成去核化及朝鮮半島永久和平的目標取得實質進展。」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證實,美國支持南北韓之間的對話與聯繫。

上週,兩韓重啟了北韓在一年前切斷的熱線,南韓官員表示,文在寅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正尋求修復緊張關係,並重啟峰會。

根據南韓國會議員,北韓正尋求在重啟與美國的協商前,部分國際制裁能獲得解除。但美國並無傾向在與北韓進行核武及彈道飛彈的談判前,解除對北韓制裁。

儘管如此,南韓官員已經因拜登政府的一項宣布而受到激勵。拜登政府今年稍早在檢視北韓政策後決定,美國將追求與北韓「務實」外交。

美國務卿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2日表示,布林肯計劃今天稍後在一項線上會議中呼籲東南亞國家外交部長,要完整實施對北韓的制裁。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