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國防預算增加無理由? 民進黨:共機頻繁擾台就是理由

  • 时间:2021-09-01 16:43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劉玉秋
國防預算增加無理由? 民進黨:共機頻繁擾台就是理由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1日表示,共機頻繁擾台就是增加國防預算的具體理由。(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針對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質疑國防部提出的中共軍力報告書,僅國防預算增加,但看不到具體理由,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1日)表示,共機頻繁擾台就是增加國防預算的具體理由,台灣必須增強國防保衛國家。周江杰說,很遺憾國民黨對中國打壓台灣、軍機擾台視而不見,呼籲國民黨站在捍衛台灣的立場,一起保衛台灣。

國防部提出的中共軍力報告書內容,引發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質疑,報告的內容大同小異,包括提出的中共犯台時機等,都不是新鮮事,只是前後順序稍微不同,但重點在於自己的國防實力。江啟臣並說,過去幾年在民進黨執政下,國防預算每年增加,但是看不到增加預算的具體原因跟理由。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1日表示,共機近來又闖入我西南空域的防空識別區,這就是國防預算增加的具體理由。周江杰說:『(原音)共機今早2度闖我西南空域的防空識別區,這就是具體的理由。共機擾台,不只是對台灣國家安全的挑釁與威脅,國軍為因應共機擾台,必須頻繁執行監偵、攔截。』

周江杰並說,很遺憾國民黨對中國打壓台灣、軍機擾台視而不見;他認為台灣對內政策都可以有不同意見,但對外應該團結一致,民進黨呼籲國民黨站在捍衛台灣的立場,一起保衛台灣。

另外,民進黨1日召開中常會,根據與會的中常委轉述表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指出,國民黨主席選舉仍拿民進黨當箭靶,國民黨8月28日到民進黨中央前辦公投反美豬活動,這是雙標行為。林錫耀說,國民黨把黨主席選舉問題外部化,國民黨已啟動年底公投宣導,他要求民進黨公職要讓民眾知道國民黨把公投議題作為黨主席選舉的操作議題。

也有與會中常委的轉述指出,林錫耀在會中也提到最近媒體公布的民調,指民眾對於民進黨的政黨支持度與好感度都上升,他認為民進黨應該可以從逆境中轉換氛圍,要對自己有信心。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