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山林大火延燒 拜登批准加州重大災難聲明

  • 时间:2021-09-13 13:15
  • 新闻引据:採訪、路透社
  • 撰稿编辑:鄭景懋
山林大火延燒 拜登批准加州重大災難聲明
美國加州從2021年8月14日開始的卡爾多山林大火(Caldor fire) (AFP)

美國白宮12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已經通過加州一項重大災難聲明,並將在今天(13日)前往沙加緬度(Sacramento)視察當地最近的野火災情。

白宮在12日晚間表示,總統拜登已宣布加州發生重大災難,並下令提供聯邦援助給受到卡爾多山林大火(Caldor fire)影響地區,包括州、部落和地方層級在內的復原工作。卡爾多山林大火始自今年8月14日,目前仍在持續中。

光是這個夏季,超過6,800起大小不一的野火,破壞了加州估計達170萬英畝(約68萬9,000公頃)的土地,使得當地消防人力及物資都陷入極為困乏的狀態。

這些林火是由極度高溫和乾燥的條件所引發,專家表示這些是在夏天野火季期間,氣候變遷的徵召,並形成最具破壞性的記錄之一。

拜登上週表示,野火、颶風及洪水,襲擊美國的每個地方,光是這個夏天就有超過1,000萬美國人受到影響,他敦促要進行投資,來升級基礎建設,並對抗氣候變遷。

拜登將對抗氣候變遷視為2020總統選戰及他的政府的優先議題,但他的一些目標,需仰賴美國國會通過數兆美元、針對基礎建設及其他優先議題的法案。

這個月,拜登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聯邦援助要加強協助第一線人員對抗卡爾多山林大火。

白宮12日表示:「額外措施可能在稍後推出,如果加州做出要求,以及在進一步災害評估結果出來後。」

從8月中開始延燒的卡爾多山林大火,有65%已經獲得控制。根據當局,這場大火已經導致5人受傷,損壞81處民宅、商業和其他建築體, 並摧毀了逾千棟類似建築物。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