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買完綠電換買綠色天然氣 台積電與中油簽合作MOU

  • 时间:2021-09-16 16:21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謝佳興
買完綠電換買綠色天然氣 台積電與中油簽合作MOU
台灣中油公司16日與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簽署「天然氣碳中和計畫合作意向書」。(圖取自中油粉專)

台灣中油公司今天(16日)在經濟部長王美花見證下,低調地未邀媒體,與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簽署「天然氣碳中和計畫合作意向書(MOU)」,未來將由中油提供符合碳中和產品認證的天然氣給台積電使用,以實際行動展現減碳決心。

王美花致詞時表示,中油能率先提供用戶淨零的碳中和產品,和台積電攜手努力,不但標記台灣邁向淨零轉型的新里程,也是建構綠色供應鏈的嶄新開始,經濟部鼓勵國內企業,把握2050淨零轉型的新商機,共同朝向實現綠色供應鏈的目標邁進。

中油指出,身為國內主要液化天然氣進口業者,負有穩定供應國內天然氣需求則任,將持續進口碳中和液化天然氣,積極與國際能源產業接軌,展現能源轉型企圖心,並與價值鏈中的利害關係人合作,供應天然氣碳中和產品,協助國內製造業者共同面對及因應歐美地區所訂定之減碳要求。

台積電資深副總經理林錦坤指出,台積電除了積極採用再生能源,也在今年初向中油提出使用碳中和商品的需求,在雙方齊心努力下,目前相關作業皆已完備。而採用符合碳中和產品查證的天然氣,不僅是台積電實踐淨零排放目標的重要一環,也期許能發揮影響力,帶動產業共同邁向永續供應鏈。

中油表示,將依照環保署公布的「碳中和實施與宣告指引」暨「國際碳中和實施標準(PAS2060)」,經由盤查(量化碳排放)、減量(進行減碳作為)、抵換(以碳權抵換無法減少碳排放)等3步驟,並委由第三方公證公司認證,確保提供的天然氣有符合碳中和標準,中油也期許未來與台積電有更多合作機會。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