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20年漫長等待 北京環球影城今開園見客

  • 时间:2021-09-20 12:09
  • 新闻引据:採訪、路透社
  • 撰稿编辑:吳寧康
20年漫長等待 北京環球影城今開園見客
在經過20年的等待,包括COVID-19疫情造成的推遲,北京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終於在20日正式開園。(AP/達志影像)

在經過20年的等待,包括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造成的推遲,北京環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終於在今天(20日)正式開園。

這項備受期待的開幕,正值美中關係近年來嚴重惡化之際。

北京環球影城度假村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環球影城、同時也是全球第五座環球影城。北京先前一直缺乏一個能和上海與香港迪士尼度假村媲美的大型品牌主題樂園。

北京環球影城有包括哈利波特(Harry Potter)魔法世界在內的7大主題景區,其中充滿中國元素的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是北京環球影城所獨有。

根據rip.com Group,在9月14日開賣的開園日預售門票,短短3分鐘就售罄。

不過,在社群媒體上有許多人抱怨票價,費用從淡季的418元人民幣(64.76美元)到旺季期間的748元人民幣。

由執政的共產黨所發行的人民日報上週指出,這是很長一段時間以來,以美國為主題的話題,罕見地在中國引發如此明顯且廣泛的讚譽。

根據官方的中國日報,北京環球影城是在20年前由北京首都旅遊集團所提出,康卡斯特公司(Comcast Corp)旗下的環球主題樂園及度假村(Universal Parks & Resorts)持股30%,而國營的北京首寰文化旅遊投資有限公司(Beijing Shouhuan Cultural Tourism Investment Co)持股70%。

中國新任駐美大使秦剛將北京環球影城的雲霄飛車和美中兩國關係連結。他14日在推特發文說,經過了所有的翻滾和晃動後,雲霄飛車最終軟著陸。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