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今年百歲人瑞人數創歷年新高 總統特錄影片祝重陽快樂 (影音)

  • 时间:2021-10-13 11:16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劉品希
今年百歲人瑞人數創歷年新高 總統特錄影片祝重陽快樂 (影音)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片/中央社)

明天就是重陽節,衛福部今天(13日)指出,今年我國百瑞以上人瑞共4,721人,創歷年新高,今年剛滿百歲的人瑞也有1,876人,也達近3年高峰。蔡英文總統特地錄製影片,祝福所有阿公阿嬤重陽節快樂,也承諾會持續推動長照2.0,照顧所有長輩。

14日是重陽節,衛福部13日指出,截至今年9月,我國百歲以上人瑞共4,721人,較去年增加679人,創下歷年新高;其中男性有1,924人,最高齡為112歲,高雄市及苗栗縣各有1位;女性則有2,797人,為男性1.45倍,最高齡為118歲,位於台北市。另外,今年剛滿百歲的人瑞達1,876人,比去年成長298人(成長率18.8%),更是近3年的最高峰,人瑞逐年增加,是台灣醫療衛生、社會經濟進步及人民生活水準與健康提升的最佳見證。

為表達對百歲人瑞的關懷與祝賀,總統府及衛福部援例共同致贈甫滿百歲人瑞2台錢金鎖片1枚、逾百歲人瑞0.5台錢金鎖片1枚,作為象徵長壽與福氣的重陽賀禮;蔡英文總統另外還針對甫滿百歲人瑞再致贈敬老狀1幀,並特別錄製重陽節祝賀影片。『(影片原音)重陽節就要到了,我要向阿公阿嬤問候平安,也要謝謝大家過去這段時間團結防疫、守護台灣,因為有大家的幫忙,疫情獲得控制,許多場所也漸漸開放,大家又可以出門散步、運動,跟朋友見面、聊天。不過,我還是要提醒大家,打過疫苗,也要戴口罩、勤洗手,才能守護彼此的健康。』

總統表示,阿公阿嬤都是我們敬愛的長輩,政府會持續推動長照2.0,讓有需要的長輩都能獲得很好的照顧,開心過每一天。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