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降雨趨緩轉多雲到晴 明首波東北季風報到

  • 时间:2021-10-15 07:05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王育偉
降雨趨緩轉多雲到晴  明首波東北季風報到
中央氣象局指出,北部15日仍有些區域有零星短暫陣雨,但天氣好轉。 (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5日)水氣減少,東半部地區連日持續的降雨出現空檔,轉為局部短暫陣雨,部分區域漸轉多雲,西半部地區恢復到多雲到晴,北部仍有些區域有零星短暫陣雨,但天氣表現好轉,中南部在中午過後有短暫雷陣雨出現的機會,外出請注意天氣變化,必要時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攝氏30至34度,感受上偏悶熱。

桃園以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較強陣風;西南部、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週六(16日)下午起今年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報到,北台灣天氣轉涼,下週日至下週一清晨(17日、18日)受東北風影響,高低溫皆降,有秋天的感覺,中南部感受較不明顯,但夜間清晨略有涼意;迎風面的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及花東地區也有局部的短暫陣雨,其中又以東北風開始增強的週六晚間至週日在迎風面的北台灣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提醒您留意天氣變化。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偏東風,竹苗以南擴散條件略差,空氣品質為普通至良好等級,北部、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良好」等級;竹苗、中部、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