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南韓特赦朴槿惠 呂秀蓮呼籲蔡總統特赦陳水扁

  • 时间:2021-12-24 14:30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劉玉秋
南韓特赦朴槿惠 呂秀蓮呼籲蔡總統特赦陳水扁
前副總統呂秀蓮 (資料照片/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南韓法務部今天(24日)宣布特赦前總統朴槿惠。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公布她於12月15日親函南韓總統文在寅,籲請釋放朴槿惠的中英文親筆信內容。同時,呂秀蓮也呼籲蔡英文總統應特赦前總統陳水扁。

呂秀蓮辦公室指出,韓國Media Watch網路媒體近年來已公開推動韓台復交的運動,並與呂秀蓮建立良好關係。2019年呂秀蓮應邀訪韓,在國會議員大廈演講,曾公開關懷朴槿惠,隔天她的妹妹朴槿姈立即趕來向呂秀蓮致謝。

呂秀蓮在信中敘述她與朴槿惠的關係,以及韓國與台灣的歷史宿命,並引述上個月她的新書「兩岸恩怨如何了?」韓文版(書名:台灣 vs. 中國:東亞的危機與轉機),建議韓國、日本及台灣應統合成為「東亞金三角」的建議,獲得日韓有識之士的重視,呂秀蓮也將積極推動「2022和平台灣年」的相關活動。

對於文在寅已特赦朴槿惠,呂秀蓮也公開呼籲,蔡英文總統應特赦陳水扁。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