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台鐵EMU3000首航 蘇揆:台鐵改革不容等待

  • 时间:2021-12-26 10:56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林詠青
台鐵EMU3000首航 蘇揆:台鐵改革不容等待
台鐵局26日在台東車站舉辦EMU3000新城際列車首航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左7)、交通部長王國材(左6)等人出席,並在典禮現場向民眾承諾,政府與台鐵局將從人、車、路與制度等四面向落實改革。 (圖:中央社)

台鐵新城際列車EMU3000今天(26日)首航,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出席首航典禮,帶來總統蔡英文的祝福。蘇揆除了強調政府有決心改善花東的交通問題之外,也要求台鐵局加速行車安全與其他方面的改革。

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通部長王國材及台鐵局長杜微,26日共同前往台鐵台東站參加「EMU3000新城際列車」的首航典禮。蘇揆強調,安全是台鐵的核心價值,政府將以「行車運轉零事故」為目標。他致詞時表示,改革是社會的期待,不容等待。蘇揆說:『(原音)我更期待的是,杜局長能夠加快對我們整個在行車的安全和各個方面,都能夠更大的投入,政府絕對全力支持。台鐵的改革是社會的期待,也是不容等待。』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EMU3000新城際列車29日將會正式營運,營運初期以服務宜蘭、花蓮、台東民眾為主,以有效疏解花東地區一票難求的情形。台鐵局指出,台鐵總共向日本訂購50列共600輛EMU3000新城際列車,今年起至2024年陸續交車,預計至2024年能夠增加40%的花東線運能。

台鐵局為了慶祝首航列車開行,今天也在台北站和台東站限量發售紀念套票各500套,每套售價新台幣250元,不少鐵道迷凌晨就到場排隊,紀念套票在早上8時開賣不久就被搶購一空。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