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烏克蘭遭大規模網攻 微軟:駭客意不在獲得贖金 更具破壞性

  • 时间:2022-01-16 19:22
  • 新闻引据:採訪、法新社
  • 撰稿编辑:張雅涵
烏克蘭遭大規模網攻 微軟:駭客意不在獲得贖金 更具破壞性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 (AFP)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天(16日)警告稱,針對烏克蘭關鍵政府系統的網絡攻擊可能具極高度破壞性,受影響的組織可能比原先擔心的要多。

烏克蘭在14日凌晨遭到大規模網絡攻擊,烏克蘭和西方國家認為可能是俄羅斯所為。部分分析人士擔心,這可能是真實世界受攻擊的前奏。

美國並在14日指責俄羅斯,派遣受過爆破訓練的破壞者試圖策畫一起事件,作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入侵烏克蘭的藉口。

微軟今天表示,它將繼續分析這個惡意軟體,並警告說它可能導致政府數位基礎設施無法運行。

微軟公司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說:「這個惡意軟體的設計看起來像勒索軟體,但缺乏贖金收取機制,被設計具有毀滅性(destructive),目標在使被針對的設備無法操作,而不是獲得贖金。」

微軟表示,截至目前,該公司尚未確認這起攻擊的幕後黑手,但警告說,受影響組織可能比最初設想的還要多。

微軟並表示,「我們的調查團隊已經在數十個受影響的系統上發現這個惡意軟體,隨著我們調查的繼續,這個數字可能會增加。」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