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拜登訪匹茲堡談基礎建設前 當地橋梁倒塌釀3傷

  • 时间:2022-01-29 07:24
  • 新闻引据:採訪、法新社
  • 撰稿编辑:鄭景懋
拜登訪匹茲堡談基礎建設前 當地橋梁倒塌釀3傷
美國總統拜登前往匹茲堡(Pittsburgh)就1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發表演說。(AFP)

美國總統拜登前往匹茲堡(Pittsburgh)就1兆美元基礎建設計畫發表演說,並試圖拉抬他下滑聲勢之際,匹茲堡當地1座橋梁崩塌,導致3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拜登搭乘空軍一號抵達這座位於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的城市後,拜登直接前往這座在幾個小時前倒塌的陸橋。

拜登說:「匹茲堡的橋樑確實比世界上任何城市都多」,並表示:「我們將把它們全部修好,這不是開玩笑,這將有巨大改變。全國有4萬3,000座橋梁,我們將投注經費。」

匹茲堡當局在推特上表示,有3人因為陸橋倒塌受傷住院,並沒有生命危險。但拜登的訪問讓這個輕微的意外事件,受到全國關注。

在稍晚發表的一場演說中,拜登說重建基礎建設,同時完成從過時的重工業,朝向高科技工作的痛苦轉型,將讓美國在全球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情況下,恢復美國的經濟領導地位。

拜登說:「就在匹茲堡這裡,未來正在被建立於這座城市眾所周知過去的基礎上」。拜登在曾經是一座大型煉鋼廠,現在是卡內基美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製造未來研究所(Manufacturing Futures Institute)的所在地。

呼應他「重建更美好美國」(Building A Better America)的口號,拜登說匹茲堡在1970年到1990年失去了10萬個鋼鐵業的工作機會,他知道「這產生的痛苦連鎖反應」,也就是失業、家庭分崩離析。

拜登認為,他推動半導體、電動車科技以及其他前瞻性的產品,將恢復製造業基礎。

拜登指出:「為了建立起一個真正強大的經濟,我們需要一個在美國製造的未來。這代表著使用在美利堅合眾國生產的產品、零件和原料。它代表著帶回製造業、帶回工作機會,建立一個位於家鄉的供應鏈,而不是外包至海外。」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