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中國證實發現首例人類感染H3N8禽流感病毒

  • 时间:2022-04-27 12:53
  • 新闻引据:採訪、法新社
  • 撰稿编辑:鄭景懋
中國證實發現首例人類感染H3N8禽流感病毒
全球首例!中國4歲童患H3N8禽流感。示意圖。(pixabay圖庫)

中國26日證實首例人類感染H3N8禽流感病毒株,但衛生當局表示,在人群中廣泛傳播的風險較低。

H3N8自2002年首次出現在北美水禽身上後開始傳播。已知它會感染馬、狗和海豹,但過去從未在人類身上檢測到。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26日表示,一名住在河南省中部的4歲男孩,在本月稍早因發燒和其他症狀住院後,被檢測出陽性。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在一份聲明中說,男孩的家裡養雞,並住在野鴨聚集的地區。

委員會表示,這名男孩是被鳥類直接感染,並沒有發現該病毒株具有「有效感染人類的能力」。

委員會指出,對這名男孩的密切接觸者的檢測「沒有異常」。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表示,這名男孩的病例是「一次性跨物種傳播,大規模傳播的風險很低」。

委員會警告民眾要遠離死亡或生病的鳥類,並且針對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立即尋求治療。

禽流感主要發生在野生鳥類和家禽上,人際傳播的病例極為罕見。 

美國疾病管制預防中心(CDC)指出,H5N1和 H7N9這兩個分別在1997年和2013年檢測到的禽流感病毒株,是大多數人類感染禽流感病例的原因。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人類感染人畜共同或動物傳播的流感,「主要是透過直接接觸受感染的動物或受污染的環境而獲得的,但不會導致這些病毒在人與人之間的有效傳播」。

2012年,H3N8導致美國東北部海岸160多隻海豹死亡,原因是它在動物身上引發了致命的肺炎。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