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減少依賴俄能源 以色列歐盟簽天然氣協議

  • 时间:2022-06-15 21:08
  • 新闻引据: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编辑:黃啟霖
減少依賴俄能源 以色列歐盟簽天然氣協議
以色列國旗。(圖:Pixabay)

以色列能源部表示,以色列和歐洲聯盟今天(15日)將在開羅(Cairo)舉行的區域能源會議期間,簽署一項天然氣出口協議。

歐盟曾經表示,在歐盟尋求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時,以色列可以成為歐盟天然氣的新來源之一。

以色列能源部表示,這項協議將首度允許以色列天然氣對歐洲大量出口。

官員已經表示,他們預期,以色列的天然氣將被送到埃及液化廠,然後再往北送到歐洲市場。

根據以色列能源部,這份架構協議將由以色列、歐盟和埃及共同簽署。

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14日在訪問以色列期間表示,有鑑於俄羅斯就烏克蘭衝突一事,利用天然氣供應來勒索歐盟成員國;因此,歐盟希望加強和以色列的能源合作。

在范德賴恩發表這項評論的時候,同樣在以色列訪問的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aghi)表示,羅馬正尋求推升來自以色列的天然氣供應,以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范德賴恩在以色列南部俾什巴市(Beersheba)的班古里昂大學(Ben Gurion University)發表演說指出,「克里姆林宮利用我們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來勒索我們。」

「自從戰爭開打以來,俄羅斯就蓄意減少對波蘭、保加利亞、芬蘭、荷蘭以及丹麥公司的天然氣供應,以報復我們對烏克蘭的支持。」

然而,范德賴恩指出,「莫斯科的行為只會強化我們的決心,要擺脫對俄羅斯化石燃料的依賴。」她並且提到,「歐盟正在探尋方法,要升高我們和以色列的能源合作,並在東地中海進行一條水下電纜以及一條天然氣管線的工作。」

在此同時,莫斯科在14日以德國公司西門子(Siemens)在「修理」壓縮機組為由,宣布俄國要把經由北溪天然氣管線(Nord Stream pipeline)向德國輸送的天然氣數量,減少超過40%。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