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保護墮胎權 籲反擊失控的最高法院

  • 时间:2022-07-09 08:56
  • 新闻引据:採訪、法新社
  • 撰稿编辑:楊明娟
拜登簽署行政命令保護墮胎權 籲反擊失控的最高法院
美國總統拜登在8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保護婦女獲得墮胎與避孕機會。(圖:Joe Biden臉書直播)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8日表示,聯邦立法是恢復美國墮胎權的最快途徑,敦促選民在即將舉行的期中選舉,選出支持選擇權的國會議員,以對抗「失控」的最高法院。

在面對捍衛婦女生殖權利方面應採取更強硬立場的壓力下,拜登在8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保護婦女獲得墮胎與避孕機會。拜登之前曾表示,最高法院「可怕,極端」的決定,剝奪了婦女終止妊娠的憲法權利。

但在這個問題上,總統能施展的空間有限,因此拜登表示,最有效的回應是透過11月期中選舉的投票箱,牢牢控制立法機構。

拜登在一項特別針對婦女的訴求中,大聲疾呼「投票,投票,投票」。

拜登說,「恢復羅案(Roe)的最快途徑,是通過一項將羅案編纂成法典的國家法律。在法案送到我辦公桌時,我將立即簽署。我們不能再等待了」。拜登指的是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的裁決,該裁決確立全美合法的墮胎權利。

如果共和黨控制國會,拜登也誓言要否決任何通過聯邦墮胎禁令的努力。

拜登說,「我們不能允許失控的最高法院與共和黨極端主義分子合作,剝奪自由和我們的個人自主權」。

自6月24日最高法院作出推翻羅訴韋德案的裁決以來,拜登因為被認為無所作為而受到民主黨內的批評。

在最高法院的裁決後,已有幾個州禁止或嚴格限制墮胎,其他州預料也將效仿。

許多民主黨人經常在媒體上匿名發言,抱怨拜登和他的團隊未能針對最高法院的重磅判決,做出充分回應。

為了回應這些批評,拜登在8日簽署行政命令,將保障獲得生育保健服務,包括墮胎與避孕;保護患者隱私與資訊;促進患者、提供者與診所安全與保障;協調聯邦機構努力確保生育權與獲得醫療保健的權利。

延伸閱讀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