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貿協10月赴美辦台灣形象展 黃志芳將邀裴洛西等友台官員參加

  • 时间:2022-08-03 18:07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謝佳興
貿協10月赴美辦台灣形象展 黃志芳將邀裴洛西等友台官員參加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不論是裴洛西此次訪台還是10月的美國台灣形象展,這種密切交流,都可以讓兩國人民感情更加緊密。(資料照/謝佳興 攝)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2日抵台展開旋風式訪問,並於今天(3日)傍晚搭乘專機離去。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下午參加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開幕典禮時指出,貿協10月12日起將在美國華盛頓舉辦首屆美國台灣形象展,非常希望邀請美國國會對台友好、支持台灣的議員,不論是多數黨、少數黨領袖,甚至是議長參加形象展,此次雖沒有機會與裴洛西當面邀請,但後續也會與駐美代表處討論、洽邀,希望透過此次形象展機會,讓美國以及全世界友人都知道,台灣不只有半導體很強,還有電動車、5G下世代通訊、智慧醫療、藝術文化等尖端科技及軟實力。

黃志芳表示,不論是裴洛西此次訪台還是10月的美國台灣形象展,這種密切交流,都可以讓兩國人民感情更加緊密,貿協也透過台灣形象展,廣邀美國的電動車、智慧城市、下世代通訊、智慧醫療等各產業的領袖參加展覽,相信可為台美雙方創造許多合作機會、商機。

黃志芳還說,搭配此次美國台灣形象展,貿協籌組電動車、生技醫療2個拓銷團,在展覽前後赴舊金山、底特律等地,拜訪新創電動車以及通用、福特等傳統大車廠以及頂尖生技醫療研究室、醫療新創等。

黃志芳指出,此次形象展並非報名參加,而是邀請制,鎖定相關產業的頂尖業者,而兩大拓銷團的業者也都相當優秀,其中電動車團有將近20家、生技團則有10多家,部分業者除了拓銷團行程外,也會參加台灣形象展。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