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中國射飛彈 布林肯:不合理、挑釁、升高緊張

  • 时间:2022-08-05 15:49
  • 新闻引据: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编辑:張子清
中國射飛彈 布林肯:不合理、挑釁、升高緊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日在東協(ASEAN)區域論壇記者會,譴責中國在台灣週邊海域進行大規模軍演。(AFP)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5日)譴責中國在台灣週邊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並指中國發射彈道飛彈是一種不成比例、重大且不合理的挑釁、升高緊張的行為。

布林肯表示,北京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而發起大規模演習,「沒有任何正當的理由」。

布林肯今天在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區域論壇場邊所舉行的記者會上說,美國已多次向中國明確表達,不尋求衝突和危機。

布林肯在柬埔寨首都金邊(Phnom Penh)與東協各國外長舉行會談後指出,中國發射飛彈的舉動,是重大升高緊張情勢的挑釁行為。

布林肯接著表示,美國不會被中國的行為激怒,華府也對北京的行為表達嚴重關切,並指「他們所作的事情沒有任何正當理由」。

中國在演習中發射彈道飛彈,並在台灣周圍海域部署戰機和軍艦,迫使船隻避開這條全球最繁忙的航道。

布林肯說,他最近在印尼的一次會議上曾警告王毅,裴洛西可能會訪問台灣。他接著說:「我們預計中國可能會採取這樣的行動,而實際上我們也描述了這樣的情況。」

布林肯接著表示,「事實上,議長(裴洛西)的訪問是和平的。(北京)這種極端、不成比例和升級的軍事反應是沒有正當理由的。」

相关留言

中國圍台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