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中禁我柑橘類進口 農改場桶柑餡料技術沒在怕

  • 时间:2022-08-10 18:52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陳林幸虹
中禁我柑橘類進口 農改場桶柑餡料技術沒在怕
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10日發表新技術,突破桶柑在原料使用上的限制,讓桶柑的風味保存可以延長。(陳林幸虹 攝)

中國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暫停我柑橘類輸入。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今天(10日)發表新技術,突破桶柑在原料使用上的限制,讓桶柑的風味保存可以延長,且與在地農會合作,研發桶柑水果酥,即使產季來臨,也不用擔心柑橘類無法輸往中國而排擠到桶柑在台灣的銷售。

桶柑又稱年柑,金黃鮮豔的色澤與清新果香是年節送禮的首選,但桶柑生產期大多集中在11月至隔年2月間,生鮮原料不易保存。

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透過機械化生產設備,研發桶柑果皮、果肉的全果應用加工技術,打破原料季節使用的限制;另外,過往柑橘類加工的去皮、切瓣等步驟都須仰賴人工,影響農民及業者投入柑橘加工意願,桃園場開發自動削皮機、切瓣機及榨汁設備,提高生產線上原料處理效率。目前桃園場已建立果皮精油、果乾果皮初級加工及桶柑餡料加工技術,並與在地農會合作研發桶柑水果酥,推廣地區特色伴手禮。

桶柑台灣年產量約5萬多公噸,主要供應國內需求,並不需要出口。不過,由於中國報復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暫停我柑橘類輸入,果農也擔憂後續排擠桶柑在國內的銷售;但農改場的新技術,讓桶柑的銷售又多了一層管道。桃改場場長郭坤峯說:『(原音)相關的技術其實我們桶柑是成功的,我們會再一步步擴散,整體柑橘類不會那麼快,像文旦有花蓮場在做,各改良場就兄弟場,大家一起努力,轄區內各自產地開發努力,所以我們桃園場桶柑比較重要,因此就先做。』

農糧署北區分署副分署長林美華也表示,若未來因為其他柑橘類無法出口而影響國內桶柑銷售,農糧署也已經成立優質的出口產區,隨時可以準備出口調節國內的柑橘類產銷。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