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國際警察論壇聚焦打詐 羅秉成:跨部會建立防線

  • 时间:2022-09-07 14:51
  • 新闻引据:採訪
  • 撰稿编辑:林詠青
國際警察論壇聚焦打詐 羅秉成:跨部會建立防線
國際警察合作論壇7日在台北舉行,左起為警政署長黃明昭、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國際警察首長協會(IACP)會長海寧格、內政部長徐國勇、澳洲辦事處代表露珍怡、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與國際警察首長協會全球警政處處長霍克斯。(警政署提供)

國際警察合作論壇今天(7日)在台北舉行,今年主題為打擊跨境電信詐欺犯罪。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表示,行政院7月提出「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就是要跨部會合作打擊詐騙。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期許,透過國際經驗交流能夠取得良好成果。

由內政部、外交部、大陸委員會共同主辦、警政署承辦的「2022國際警察合作論壇—後疫情時代打擊跨境電信詐欺犯罪研討會」7日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共計有42國、超過2,500名國內外執法人員以實體及視訊方式與會。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致詞指出,近5年來國內電信詐騙發生約1萬2,000件上下,損失金額高達新台幣4億至5億元,國人無不痛恨詐騙。為強化打詐力道,行政院在7月提出「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整合跨部會資源齊心防制。他說:『(原音)行政院在今年提出新世代打擊詐欺行動策略綱領,這就是我們要提出一個新的作為,這個新的作為有一個很重要的特色,就是合作。這件事情不能只靠執法單位,這個事情要讓所有政府部門單位共同合作,建立防線、區域聯防。』

內政部長徐國勇也期許藉由科技與論壇交換國際經驗,能夠在防制跨境電信詐騙犯罪上取得良好成果。徐國勇說:『(原音)我們藉由各項科技、藉由研討會、藉由大家一起在視訊上彼此交換經驗,我相信在跨國境的電信詐欺一定會有很好的成果。』

國際警察首長協會會長海寧格(Dwight E. Henninger)致詞時提到,雖然網路犯罪、電信詐欺以及洗錢等犯罪問題在各國或各區域的嚴重性有所不同,但這些犯罪的影響已跨越國境,需要國際社會共同面對。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則認為,今天的論壇是台灣一大貢獻,除了帶來資訊交流平台,強化地區性及國際性執法網絡之外,也將鎖定並瓦解犯罪組織。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