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美參院外委通過台灣政策法 中:若成法後果嚴重

  • 时间:2022-09-16 07:00
  • 新闻引据:中央社
  • 撰稿编辑:新聞編輯
美參院外委通過台灣政策法 中:若成法後果嚴重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推特@MFA_China)

針對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15日說,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將視法案進展情況和最終結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

毛寧又說,這項法案如繼續審議推進甚至通過成法,將「極大動搖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對中美關係以及台海和平穩定將造成「極其嚴重的後果」。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報導,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毛寧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毛寧聲稱,有關法案嚴重違背美方在台灣問題上對中方所作承諾,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干涉中國內政」,違背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她宣稱,「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將堅定不移推進「國家完全統一」,任何國家、任何勢力、任何人都不要錯估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實現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她聲稱,「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也是「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核心內涵。中方強烈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確實將美國領導人作出的「不支持台獨」的承諾落到實處,停止「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停止推進審議有關法案。

毛寧又說,中方將視該案的進展情況和最終結果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