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湾之音立刻下载官方APP
开启
:::

烏克蘭難民湧入 德國人口創新高

  • 时间:2022-09-27 17:12
  • 新闻引据:採訪、路透社
  • 撰稿编辑:張子清
烏克蘭難民湧入 德國人口創新高
由於大批烏克蘭難民湧入,德國人口創下歷年來最高水平。(AFP)

路透社今天(27日)報導,德國聯邦統計局(Federal Statistics Office)表示,來自烏克蘭的難民使得德國人口創下歷年來的最高水平,目前有超過8,400萬人生活在這個歐盟人口最多的國家。

德國是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國家之一,而人口老齡化程度也很高,然而德國的富有、勞動力需求與相對開放的移民政策,使其成為對移民最具吸引力的國家;在俄國於2月入侵烏克蘭,歐盟對烏克蘭難民敞開大門之前,就有許多烏克蘭人移民到德國。

根據今天發布的一份報告,德國聯邦統計局表示,德國人口在2022年上半年增長1%,約有84萬3,000人。但是德國人口在2021年全年僅增長0.1%。在2022年的上半年,德國登記來自烏克蘭的淨移民人數為75萬人。

自1990年德國統一以來,只出現過3次人口大幅增長的情況 ,並且每次都與難民潮有關。

除了今年上半年來自烏克蘭的難民之外,1992年來自前南斯拉夫戰爭的難民,使得當年德國人口增加70萬人。在2015年,德國收容來自中東國家逃離戰亂的大約100萬難民。

此外,德國聯邦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德國女性人口增長1.2%,明顯高於男性人口增長的0.8%,這項數據反映主要是婦女和兒童逃離烏克蘭戰爭的事實。至於符合徵兵年齡的烏克蘭男性則被禁止離境。

相关留言

本分类最新更多